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台灣阿誠-燒雞




 







從電影、廣告到電視

 不過因著電影的曝光,高明偉的憨厚、草根氣質被很多廣告商注意,紛紛找他代言拍廣告,單單三年內拍了近九○支廣告,拍廣告成了他表演主力。高明偉說:「拍廣告是輕鬆好賺的工作,只要將角色塑造好,一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,而且廣告的創意很有意思,反而比較接近我當初想要拍電影的理想。」廣告的表現將高明偉推入電視圈,進入了與舞台劇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式。

 高明偉說:「電視適合聰明的人,需要天分。」初入電視圈,高明偉非常不適應,常常剛拿到熱騰騰的劇本,沒看幾眼就開始錄,不像舞台劇還有分析、琢磨的機會,就算劇本不連戲,也要說服自己演下去;有時候和一些資深的電視演員對戲,資深演員的台詞跑得太順,竟然忘記高明偉的存在。高明偉說:「能在電視圈撐到一線演員的人,都是不簡單的,他們必須為收視率負責,那種壓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。」






飾演《台灣阿誠》的「燒雞」,更加燒出高明偉的知名度。
高明偉/提供

 如今,《台灣阿誠》電視劇的「燒雞」一角,更加燒出高明偉的知名度。嘗試了不同媒體的表演,高明偉有感而發認為劇場、電影是小眾的,電視才是大眾且能融入一般人的生活當中。因此高明偉想趁著現在的熱度,把握每一次電視的演出機會,揮灑小人物心酸卑微卻搞笑的特質。他說:「繞了十幾年,我繞進了電視才發現,電視的影響力似乎比較接近我當初立志當演員的理想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