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人生的多種可能



  廣 告 的 世 界 充 滿 了 俊 男 美 女 , 但 是 在 真 實 的 社 會 裡 , 有 人 很 膽 小 ; 有 人 講 話 結 巴 ; 有 人 走 路 的 樣 子 很 拙 ; 有 人 則 是 天 生 一 副 衰 相 , 儘 是 碰 到 一 些 倒 楣 事 … … , 這 些 現 實 生 活 裡 的 人 生 百 態 , 造 就 了 一 個 看 起 來 蠢 蠢 的 、 但 卻 又 相 當 討 喜 的 廣 告 演 員 。

  在 安 泰 人 壽 的 廣 告 裡 , 一 名 舞 台 經 理 先 是 忽 略 了 表 演 舞 台 的 安 全 措 施 , 導 致 特 技 演 員 被 道 具 砸 中 腦 袋 , 接 著 又 罔 顧 腦 袋 不 清 楚 的 特 技 演 員 將 經 理 比 出 的 兩 根 指 頭 說 成 三 根 , 硬 是 讓 他 上 場 表 演 射 飛 刀 。 臨 出 場 前 , 經 理 詢 問 協 助 演 出 的 兔 女 郎 保 險 了 沒 ? 女 郎 答 道 : 「 yes! 」 經 理 這 才 放 心 準 備 離 去 。 沒 想 到 , 台 前 一 開 演 , 經 理 卻 應 聲 倒 下 , 身 上 則 叉 著 一 把 飛 刀 … … 最 後 出 現 的 slogan則 是 : 「 世 事 難 料 , 安 泰 比 較 好 」 。

  演 出 這 名 舞 台 經 理 的 高 明 偉 在 廣 告 導 演 David龔 的 眼 中 , 是 國 內 他 碰 過 最 會 演 戲 的 演 員 。 高 中 畢 業 以 後 , 由 於 喜 歡 戲 劇 演 出 的 工 作 , 高 明 偉 便 一 頭 栽 進 屏 風 表 演 班 , 從 劇 場 雜 務 做 起 , 好 不 容 易 有 了 跑 龍 套 演 出 的 機 會 , 才 漸 漸 引 起 導 演 李 國 修 的 注 意 。

  由 於 在 屏 風 表 演 班 曾 接 受 過 的 「 角 色 分 析 」 和 「 角 色 創 作 」 的 訓 練 , 高 明 偉 成 了 少 數 對 廣 告 腳 本 有 看 法 的 演 員 之 一 。 外 型 被 David龔 形 容 為 : 「 賤 賤 的 、 賊 賊 的 、 不 可 相 信 的 」 高 明 偉 所 演 出 的 廣 告 , 偏 偏 都 很 成 功 。 除 了 腳 本 和 導 演 的 因 素 之 外 , 演 員 特 殊 的 外 型 和 表 演 方 式 , 應 該 也 是 造 成 廣 告 高 記 憶 度 的 原 因 之 一 。

  當 初 為 了 配 合 屏 風 表 演 班 晚 上 的 排 練 , 高 明 偉 在 白 天 則 選 擇 勞 力 的 工 作 , 從 掃 廁 所 的 清 潔 工 到 為 人 遞 送 物 件 的 快 遞 都 做 過 。 演 出 電 影 「 絕 地 反 擊 」 而 被 十 月 影 視 的 導 演 符 昌 峰 發 掘 的 他 , 演 出 第 一 支 廣 告 7- ELEVEN「 老 外 的 年 夜 飯 」 之 後 , 又 陸 續 演 出 了 統 一 麵 ( 「 雞 」 會 在 裡 面 ) 、 安 泰 人 壽 、 光 陽 機 車 、 隆 美 窗 簾 、 統 一 人 壽 、 台 新 銀 行 和 東 榮 電 信 等 廣 告 。

  和 泛 亞 電 信 廣 告 裡 的 胖 子 業 務 員 一 樣 , 高 明 偉 在 拍 完 安 泰 人 壽 的 廣 告 之 後 , 又 接 拍 了 統 一 人 壽 廣 告 的 舉 動 , 自 然 也 引 起 原 廣 告 主 安 泰 人 壽 的 不 悅 。 但 國 內 廣 告 演 員 制 度 尚 未 專 業 化 , 廣 告 片 酬 往 往 不 及 國 外 演 員 的 十 分 之 一 , 在 沒 有 合 約 的 限 制 下 , 接 拍 其 他 廣 告 , 似 乎 是 國 內 廣 告 演 員 不 得 不 然 的 宿 命 。

  五 十 七 年 次 、 已 經 是 兩 個 孩 子 的 爸 爸 的 高 明 偉 , 目 前 除 了 從 事 一 些 戲 劇 的 演 出 之 外 , 也 在 廣 告 製 片 公 司 學 習 廣 告 的 幕 後 製 作 , 偶 爾 並 義 務 擔 任 廣 告 片 的 喜 劇 指 導 。 由 他 所 主 演 的 金 鐘 劇 「 賣 家 的 人 」 , 最 近 也 剛 被 中 視 提 名 角 逐 最 佳 男 配 角 。 至 於 最 後 能 不 能 得 獎 , 也 許 就 如 安 泰 人 壽 廣 告 裡 所 說 的 : 「 世 事 難 料 」 !

詳文請看中央日報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