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壞人變英雄








【大紀元6月16日訊】〔自由時報記者陳幼英╱台北報導〕灑狗血是八點檔拉抬收視率的妙方,但常常灑得太過火引起廣電處關切,不過,民視「意難忘」最近卻不靠血腥暴力,藉由感人的親情賺來熱淚。


張鳳書在「意難忘」中的身世之謎最近曝光,她與石英認親的感人過程,讓「意難忘」創下10.15佳績,並在昨天舉行慶功宴,不過,慶功現場大家好奇的不是張鳳書的「身世之謎」,而是她的「生日之謎」。


這次,「意難忘」靠著「身世之謎」創佳績,回顧過去的八點檔經驗,靠著「身世之謎」來製造高潮的戲不在少數,「飛龍在天」、「台灣龍捲風」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。


當然,還有不少戲碼,也是觀眾的最愛。


兄弟鬨牆:「意難忘」中王識賢、李李仁反目成仇﹔「台灣龍捲風」中陳昭榮、江國賓兄弟間的競爭,都緊緊抓住觀眾的心。


惡人有惡報:最令人百看不厭,日前「台灣龍捲風」就靠著高明偉(角頭海豐 )之死創佳績,而最經典的是「台灣霹靂火」中陳昭榮、秦楊海上火併,秦楊慘死的那一幕。


「陳世美」使壞:黃膺勳在「意難忘」中「劈腿」,卻被江祖平抓姦在床,不惜將第三者高宇蓁推入海中,這類使壞的劇碼,向來可以讓收視率飆高。


「賜死」演員:為了讓劇情不要陷入膠著,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將演員「賜死」,加入新兵,之前「意難忘」靠著陳若萍、劉至翰等人相繼離去,就製造不少高潮。


八點檔不外乎親情、友情、愛情三大元素,戲碼人人會變,但要如何端出一盤色相味俱全的好菜,就端看電視台的功力。



1 則留言:

  1. 雖然你每次都演壞人,但是看到你本人還蠻可愛ㄉ,我比較喜歡搞笑ㄉ你!我有看過你演ㄉ三級片喔~不會很色啦,畢竟你是被人家騙去演ㄉ嘛~辛苦囉!!加油,希望以後可以看到你更多ㄉ演出<但不是指三級片喔>呵呵
    [版主回覆11/12/2006 01:15:08]是ㄚ,謝謝你,常來坐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