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「我不是一個聰明的演員,但是我很認真」-好友何豪傑



和豪傑共同演出"春禾十八招"


步步踏實、處處可能


 「我不是一個聰明的演員,但是我很認真」,何豪傑自我剖析地說。他的說法相當符合古諺「一分耕耘一分收穫」。奇妙的是,他的一分就等於一分,少見如同聚寶盆的奇蹟,放入一分耕耘可以回收十倍、甚至百倍的收穫。像牛犁田似地,沒有戲劇化地大紅大紫,但卻步步踏實。


 和許多戲劇系學生一樣,學生時代的何豪傑也會去軋電視、軋廣告賺賺外快,但很少有人在學生時代就能演戲演到得了一座金鐘獎;何豪傑還沒畢業就因為「大愛劇場」的戲劇節目,奪得金鐘獎最佳男配角。但這個殊榮讓並沒有讓何豪傑感受到火紅九重天的暈眩,或許這與「大愛」也是個靜悄悄電視台有關;「大愛」的節目、演員,常讓人有想當然爾會得獎的聯想。不過,得獎的好處是讓不少電視、電影的製作人、導演認識他;至於觀眾,好像對他仍未建立深刻的印象。某種「形象清新」的評語可能來自於對他演藝資料庫混沌、模糊的印象,很難想到何豪傑就想到哪個角色、哪齣戲(如:劉文聰=秦楊)。但也因為形象尚未定型,所以何豪傑能被塑造成多樣的角色,如同未乾的黏土,怎麼揉捏都有一種姿態,也因此,何豪傑蠻樂觀於自己的多種可能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