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

結婚,結昏,辦桌



















《結婚?結昏!-辦桌》 A Dizzy Woman, I Do I Do!  1997
 





兩代悲歡喜怨與愛情童話的現代本土版


在天地諸神,凡間眾人見證下,我們終將白首偕老,恩愛幸福。
認同的人都是還沒結婚的。
婚禮的準備是從當天早上才開始的,認同的人都是結昏了的。
再囉唆就離婚!認同的人肯定都是結婚了的。


 

製作人│李永豐     導演│羅北安     編劇│劉嘉明、羅北安     音樂│陳揚     舞蹈│劉淑英、吳義芳

◎演員/邱秀敏、柯一正、李永豐、王琄、趙自強、郎祖筠、單承矩、星星王子、陳希聖、劉萬光、
     高明偉、呂羿慧、鐘欣凌、林俊臣、周碧珊、張碧珊、林于竣

◎首演地點/國家戲劇院(十四場),全省巡演三場
◎劇情介紹
  李俊賢和謝麗珍結婚當天,經過雙方共同協議決定以辦桌方式來完成婚禮,在婚禮上不免請來電子花車熱鬧熱鬧。在迎親前的重要時刻,雙方卻因婚禮的細節意見不合而喧鬧不已。麗珍因為忍受不了阿姨對男方的挑剔與刻薄的說辭,憤而離家出走。俊賢也因暗自邀請自小與母親仳離的父親出席婚禮,與母親發生爭執。
  欲前往參加婚禮的李父,巧遇離家出走的麗珍,李父對麗珍有如自己女兒般的對談,並耍了些魔術對麗珍笑,使原本鬱鬱寡歡的麗珍回心轉意,決定回去完成婚禮。

   而在麗珍返回前後,俊賢、麗珍、歌舞團團長陳一男三家人皆爆發出長久以來對家人的愛恨情愁,但中國人的大愛替這一切收了圓場,中國的傳承,就在這婚禮中被體認及被完成。


 

1 則留言: